智庫專家:英國脫歐是歐盟憲政危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】英國成為史上第一個退出歐盟的成員國,也重創歐盟的威信。未來歐盟該如何應對?來看歐洲專家怎麼說。

歐洲政策中心執行主任Fabian Zuleeg:「總之,對於歐盟來說這是非常難過的一天,大家面臨著兩敗俱傷的情況。現在進入一個俱有很大不確定性的階段,我們已經看到了市場的反應,我們將會看到政治上的動盪,英國內部有困難,歐盟其他國家也存在。」

英國脫離歐盟,使得歐盟的整體力量遭到削弱,而且重要的是影響歐盟的形象,史上第一次有成員退出歐盟。面對未來,歐盟該如何應對?

歐洲政策中心執行主任Fabian Zuleeg:「關鍵是一些重要的成員國必須在一起,必須找到妥協方案,這是他們這些年來沒能做到的,特別是法國和德國之間,需要就英國脫離後歐盟的去向,達成協議。」

專家認為英國脫歐將引發歐盟的憲政危機,處理起來相當困難。歐盟最終會渡過難關,但歐盟與英國都會付出不少代價。

歐洲政策中心執行主任Fabian Zuleeg:「最終,我認為歐盟將會繼續,但是將會有損失,特別是政治上的代價,不過對英國本身來說代價會大得多,在英國 我們將會看到經濟和政治動盪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