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煖軒速擺平 盼恢復70%-90%航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】華航空服員昨晚(24日)宣布停止罷工,但因為還需要時間發還護照,明天(26日)才會復工,繼昨天(24日)67班停飛後,華航今天(25日)仍取消 56班航班,影響一萬多人,目前,只有8班從桃園出發的航班正常起飛,立委林昶佐就幸運飛出國,但更多旅客只能苦苦等候補,甚至有人到機場才知道,機位被讓給昨天(24日)沒撘上飛機的旅客,也變成受災戶,悲喜兩樣情。

華航地勤人員:

「這邊排隊來,先轉彎進去,來。」

華航櫃檯前,大排長龍。旅客焦急等候,一顆心七上八下。

旅客 VS. 華航地勤人員:

「再怎麼樣,你穿的衣服是中華航空(是),你就不應該大聲對旅客這樣講話,我們真的很抱歉,我們真的壓力很大,真的不好意思。」

旅客:

「就沒有收到通知,所以我們才跑來,要不我們怎麼會一大早就坐計程車過來,說要來解決問題,結果呢,我們這些問題在這裡有解決嗎。」

旅客又氣又無奈,因為他們有些人從昨天(24日)等到現在,還乾脆睡在機場,只為了一個機位,罷工第2天,雖然華航跟空服員已經達成協議,停止罷工,但因 為還需要發還護照時間,明天(26日)才會復工,華航今天(25日)仍然取消56班航班,下午5點前,只有8班從桃園出發的航班正常起飛,立委林昶佐剛好搭上其中一班。

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:

「我要參加一個戰爭的紀念碑,和平紀念碑的活動,本來也是想說如果今天(25日)有影響的話就不去了,沒關係啊(結果是),結果現在好像是照原本的計畫。」

台東大學學生:

「我們是台東大學,我們是遊學團要去浙江做學術交流,知道可以搭之後就輕鬆很多,(大概多少人?),我們大概是50~60人。」

慶幸行程沒被耽誤,但幸運搭上班機的,畢竟還是少數,有更多人痴痴等著候補,還有人明明被通知可以飛,來到機場才發現,機位被讓給昨天(24日)沒搭到飛機的旅客。

旅客:

「我們原本是搭CI120原本早上8點的班機,看網路上說是準時,可是來這裡卻說我們沒有位子,因為他們先讓團體客上,我們就被擠下來了,可是他又要我們 去擠5點的飛機,所以那些人可能來這裡,要在這裡過夜,那我們只是待一個下午還好,他們要過夜的話,我不知道華航要怎麼處理,他們處理態度很差。」

旅客:

「4位,我自己有劃到機票,但是另外8位沒辦法上機,所以我已經把機票讓給別人,我的朋友還帶著失智的媽媽,他想讓他最後出國完成她的心願,他現在也沒辦法。」

聽到出不了國,小朋友難過哭了出來,像他們這樣行程被影響的旅客,兩天來有三萬多名,大多數人認為華航從處理到補償,都講不清楚,華航則表示已經在盡力協調中,希望逐步恢復到90%的班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