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大工程奇蹟 新巴拿馬運河商機三倍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,應巴拿馬政府邀請出席 運河拓寬竣工典禮,台灣長榮海運也獲得巴拿馬運河碼頭延約20年;我們帶您來看到這個被譽為全球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運河,拓寬工程耗費將近10年,所伴隨的商機也很驚人。

美洲重要商業與金融中心的巴拿馬,貫穿其中的貿易樞紐就是巴拿馬運河,歷經十年的拓寬工程,終於完工,當局表示,他們已經準備好了。

巴拿馬運河當局 Javier Carillo:「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感到興奮的時刻,我們已經為此準備了好幾個月,最後終於在今年,我們準備好開始拓展啟用,這個新的貿易工作商業機會。」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影片:「每個水槽約70公尺寬,5.5公尺深,新水閘提供的最大可通行限制,要超過舊水閘的標準。」遊客搶著拍照觀看,第一艘通過新水閘的船隻。其實巴拿馬運河,早在百年前建立,地理位置上位於中美洲橫穿巴拿馬地狹,連接太平洋和大西洋,透過它大幅縮短美國東岸到西岸的貨運運輸,也是美國和亞洲間貨運捷徑。

CNN 全球高級拉美事務編輯 Rafael Romo:「拓展工程用了9年,用了超過50億美元,巴拿馬運航方面表示,往來大平洋航程減少了50英里,帶來很多全球貨運公司業務。拓寬後的巴拿馬運河,變的更寬更能乘載大型船隻,新巴拿馬型貨輪的運量是舊型的3倍,據統計,目前世界商業航運中有5%利用巴拿馬運河,每年為巴拿馬帶來10億美元收入,拓寬工程後,年收上看30億美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