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後問啥是歐盟?英300萬連署再公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】再來關心,英國以公投的方式選擇脫離歐盟;不過,Google公布,在公投結果出爐後,英國民眾五大熱搜問題中,竟然包括,「甚麼是歐盟?」顯示似乎許多民眾,不清楚脫歐將帶來的影響。而目前,也已經有將近300萬人聯署,要求進行第二次公投。

24號,Google Trends發布推文,列出在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之後,五項英國民眾的熱搜問題,結果另人跌破眼鏡。

第一個是「脫離歐盟意謂著什麼?」,第二個是「歐盟是什麼?」,接著是「歐盟有哪些國家?」,「現在我們要脫離歐盟了,會發生什麼事?」,最後一個是「歐盟有多少國家?」
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「脫歐派領袖們聚集在一起慶祝勝利,但似乎許多英國人不知道他們剛剛投了甚麼。」

英國確定脫歐後,英鎊重挫,來到30多年來低點。許多民眾後悔選擇脫歐。有將進300萬人聯署,要求重啟脫歐公投,遠遠超過門檻10萬人。政府依規定均須予以回應,下議院也將在28日對此進行辯論。

不過,在公投之前,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Cameron)就已經表態,說不會再有第二次公投;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(Nigel Farage)也說,英國要的是公投,不是「不斷公投」。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25日則明確拒絕重啟公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