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面鴨放暑假 山水實境秀展原鄉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】暑假即將到來,花蓮縣政府舉辦紅面鴨fun暑假活動,除了有大小朋友喜愛的巨型充氣紅面鴨,也規劃系列藝文活動,特別安排講述阿美族與太魯閣族,兩大族群的故事,在花蓮鯉魚潭,結合人文與科技的山水實境秀,近100人的編制規模,帶您搶先看。

夜幕低垂,一群來自花蓮的專業舞者與原住民高中生,在花蓮著名景點鯉魚潭,為縣府舉辦的紅面鴨fun暑假活動,緊鑼密鼓展開彩排演練。

原?舞蹈團藝術總監 葉芬菊:「這一次參與訓練的,80人次之多。在這個山水實境秀裡面,我們就用了很多的,在地的思維,在地的文化,創造部落在地的風華。」 原?舞蹈團副團長 林紫妍:「其實我們這次還外聘了一個,就是台北還有在紐約有做過,專業型的舞蹈型的特約舞者。透過這樣專業人才來做這樣的飾演的時候,也可以讓孩子們,去看到,專業型的舞蹈者,他們是怎麼樣去做一個詮釋。」 今年紅面鴨fun暑假活動,特別規劃系列文藝演出,其中山水實境秀奇萊傳說,由原?舞蹈團策劃,講述阿美族與太魯閣族的故事,因為族群不同產生對峙,最後 在強者與聖王的對話裡,找到生命價值,傳達和平信念。舞台就在鯉魚潭的中央,音樂增強故事張力,也加入3D投影與水舞搭配,呈現科技與人文交織的美麗畫面。

原?舞蹈團藝術總監 葉芬菊:「因為我們以前都是純樂舞而樂舞,那我們今年是做了整合,專業人才的整合之外,部落的人才的整合,希望可以透過舞台藝術化的過程,來再一次詮釋,我們台灣原住民樂舞之美。」 原?舞蹈團舞蹈老師 林子祥:「做到盡善盡美,讓我們所有來花蓮觀光的,還有我們的來賓朋友們,一定會得到一個非常好的視覺聲光效果。」 與水共舞,舞者除了投入故事情節,還要隨時注意水花,考驗舞者臨場的應變能力。

特約舞者 沙慕松:「(怎麼樣子來做好這個措施)自己要小心,跳的時候要小心,往往就是,跳不好就會滑倒。」原?舞蹈團舞蹈總監 谷慕特:「我們都已經跟他們講的很清楚說,不管怎麼樣,還是以安全為主,然後在可以的狀況下,再把你的舞蹈表現到最好。」 7月2日就要正式上演,近100人的編制規模,連續44場體力與耐力演出,將展現花蓮原住民人文特色,成為紅面鴨fun暑假活動的精彩亮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