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打綠金曲最大贏家 驚爆休團三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】昨晚金曲的最大贏家,當之無愧是蘇打綠,他們這次的專輯不只遠赴德國柏林錄音,還與交響樂團合作,無論是作詞、編曲、專輯製作,都受到金曲評審的肯定,也拿下最佳樂團及最大獎最佳專輯。

頒獎人 張清芳:「最佳國語專輯,得獎的是,蘇打綠。」

樂團蘇打綠一舉拿下,第27屆金曲最大獎,《冬未了》成為當晚最大贏家,入圍八項中五項,還邀請一起錄專輯的德國流行交響樂團指揮,一起同樂。

蘇打綠主唱 吳青峰:「這十二年來可以一直唱一直寫,然後還有人願意一直聽,我覺得真的是,活著可以有這麼一件幸福的事情,真的是太好了太好了。」

細數六人成軍13年來,從大學一直唱到團員結婚生子,一直堅持在音樂路上沒離開,好友康熙在金曲獎合體,還狂虧青峰,讓他一度作勢走人,成員阿龔在《最佳編曲人》得獎感言時,忍不住回擊小S。

蘇打綠鍵盤兼中提琴手 阿龔:「妳的Jazz歌曲唱得不錯,可是不會入圍金曲獎喔。下次可以找我來幫你編寫管弦樂伴奏喔,說不定會入圍八項以上喔。」

在台上幫青峰扳回一城,看得出團員好交情,蘇打綠主唱吳青峰,儘管自責自己開場沒唱好,還是在得到第一個獎項時,感性謝謝團員,及製作人林暐哲。

《最佳作詞人獎》得獎者 吳青峰:「你們就是我的生命,謝謝你們願意成為我的生命,也謝謝給我這樣生命的我的老師,我的老闆,我的老爸,我的朋友,我的知己,暐哲謝謝你。」

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》得獎者 林暐哲:「25歲第一次當製作人的時候,我以為我是少年得志,可是我等了25年,50歲的時候才拿到最佳製作人,其實我是大器晚成。」

從海洋音樂祭發掘才華,林暐哲十年來只鍾情於蘇打綠,碰撞出的音樂火花最終囊括,最佳專輯製作人,最佳作詞,編曲,也三度獲得最佳樂團獎,蘇打綠挑戰自己完成韋瓦第計畫,開心慶功之餘,製作人林暐哲卻爆出蘇打綠要休團三年,要開拓歐洲發展可能性。

不過正因蘇打綠是蘇打綠,感謝PTT關心時事勇於發聲,這個說出抗爭改變他們的樂團,那麼多從他們音樂得到力量的人,總會不離不棄。

《最佳作詞人獎》得獎者 吳青峰:「我想要謝謝所有用真心去面對自己信念的人,你為了弱勢發聲,謝謝你們,謝謝你們,因為你們改變了我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