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脫歐港股大跌 港金管局預警風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6 日訊】英國以公投的方式選擇脫歐,消息也讓英鎊大跌到31年低位;亞股重創,香港恆生指數也一度跌超過1200點。香港金融管理局預計,未來一段時間將持續波動。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。

記者 梁珍:「英國戲劇化地宣佈脫歐之後,全球股市、匯市巨幅波動。英鎊一度跌到31年來的新低,人民幣在岸價貶到5年半新低。不過,避險貨幣日元就大升。」

中午宣佈脫歐消息後,英鎊匯率曾大跌11.08%至31年低位,日元急升至三年高位。中環一家找換店前大排人龍,有不少市民沽英鎊,買入日元。

香港市民:「換日元,因為要旅行,所以換多一些。因為現在已經離開歐元區,相信(日元)會繼續升。」

也有市民準備遲點買入英鎊。

記者:「是否買英鎊?」

香港市民:「遲一點會,再跌會,因為現在剛剛脫歐,但我今天沒有預備買,準備先換日元先。」

港股方面,恒生指數一度急挫超過1200點,收報20259點,跌609點。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預期,由於投票結果出乎意外,未來環球金融市場仍會大幅波動。

香港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:「這個波動我都認為會持續一段時間,很難看到這個波動往什麼方向,可能有一段時間都上上下下,大家要小心管理風險。」

有分析師預期,投資者恐慌情緒大增,資金將尋求避險,流入黃金或日元。

香港信誠證券分析師 張智威:「由於未來還有很多的談判,所以我預計市場還是繼續非常波動,投資者以穩健為主,不要太過於進取。初步看,恆指最低見19600點,這是上個月的最低位,希望在這個位守住先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