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紀委巡視港澳辦 清理江派勢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關心中國政局,在最近出爐的中紀委第10輪巡視名單中,港澳辦位列其中。評論人士分析,習近平當局此次將港澳辦首次列入巡視名單,意在清理江派港澳系統勢力。

中共中紀委6月22號宣布,將展開第10輪巡視工作,對中共全國人大機關黨組、全國政協機關黨組、中央統戰部、外交部、公安部、財政部、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(港澳辦)黨組等32家中央單位,展開專項巡視。據報導,這是港澳辦首次進入中紀委的反腐巡視名單。

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:「港澳辦其實在中共的各個部門裡邊,應該說是被整個江派實質控制得更加紮實的一個部門。在這些年來,應該說,它的一些政策、它做的一些事情其實是跟習近平的想法不一致的。」

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,很長時間內,包括胡錦濤時期,甚至到習近平當政,很多部門都一直被江澤民派系牢牢抓在手裡。習近平當局通過反腐清理掉了大批江派高官,在很多部門實現了控制。

李善鑒:「這次巡視組進駐港澳辦,應該就是要實現對港澳辦的實際控制了。」

中共黨史研究專家、原軍事院校出版社社長辛子陵,在接受《大紀元》記者專訪時表示,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期間,一直負責港澳辦,在港澳系統有很大勢力範圍。目前習近平當局在全方位深入清理江澤民派系的情況下,向港澳辦派駐巡視組,就是要肅清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影響,針對的主要目標正是曾慶紅。

採訪/易如、駱亞 編輯/李謙 後製/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