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決定脫歐後 部分影子內閣將辭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在內閣制民主國家,影子內閣是反對黨為準備上台執政而設立的預備內閣班子。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,一些影子內閣成員即將辭職,希望以此迫使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下台。

工黨領袖科爾賓已經解除了影子外交大臣本恩(Hilary Benn)的職務。

本恩星期天接受早間新聞採訪採訪時表示科爾賓並不是一個領導者。

影子外交大臣 本恩(Hilary Benn):「公投之後英國處於關鍵時刻,我們需要強有力、有效的領導人監督執政黨,我已經對科爾賓失去信心。」

英國6月23日舉行的公投中,工黨的立場是支持英國留在歐盟。

但結果卻是英國選民選擇離開,作?工黨領袖的科爾賓被指責之前拉票過程中努力不足,面臨黨內不信任投票。長期以來,科爾賓一直對歐盟持批評態度。

在本恩被開除出影子內閣之後,影子衛生大臣亞歷山大(Heidi Alexander)星期天一早宣布,她已經「心情沉重」地提出辭呈。

許多工黨議員認為,既然首相卡梅倫將在10月份辭職,很快將出現新首相,英國舉行大選的日期可能會提前。如果科爾賓繼續擔任領導人,工黨在大選中前景不妙。

本恩表示不會考慮成?工黨下一屆領袖。

影子外交大臣 本恩(Hilary Benn):「我不會成?工黨領導人的候選人。」

不過分析人士警告說,科爾賓並不一定能被趕下臺,因為基層許多黨員還是科爾賓的支持者。

影子外交大臣 本恩(Hilary Benn):「任何一個政黨領導人如果被黨內議員投不信任票,都很難繼續領導下去,不過我們拭目以待了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