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脫歐 歐美日韓出台政策穩定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之後,全球金融市場大幅波動,日圓波動率創史上新高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穩定市場。而就在今天,歐洲央行,在葡萄牙舉行3天會議,可能就英國脫歐造成的市場波動,展開會商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我要求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與日本央行合作,密切關注貨幣市場。」

24號,日圓受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波及,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,美元兌日圓24號狂崩3.28%到102.39,盤中最低點98.99創2013年 11月11日以來新低。日經新聞25日報導,美元兌日圓24號高、低點差高達7日圓以上,就波動率來看、已經創下史上最大紀錄。讓三菱東京UFJ、瑞穗銀行被迫三度變更匯率,前所未見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財政大臣麻生太郎,與G7成員國密切合作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我也要求麻生太郎與G7的其他國家溝通,就經濟和金融市場,採取必要措施。」

南韓總統 朴槿惠:「加上目前已經就位的24小時監控系統,為了穩定市場,要採取所有的必要措施,同時要將對我們經濟的波及降到最低。」

英國公投決定脫歐,震撼全球金融市場,各國緊盯市場動向。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央行總裁也已經發表共同聲明,表示他們「準備好」提供需要的流動資金。27日,歐洲央行,也將在葡萄牙辛特拉(Sintra)舉行3天會議,有機會就此問題展開會商。

另外,美聯儲原本計劃本年度兩次加息,不過受英國脫歐影響,市場猜測「年內將不會加息」,甚至可能降息。

央行總裁彭淮南週一表示,脫歐帶來股票市場的波動,比2008風暴恐慌指數小很多。本週四,央行將舉行理監事會,將討論脫歐影響、以及降息等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