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滿週年 傷患艱苦復健重拾夢想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八仙塵爆1週年,還有很多傷者努力復健,21歲的張承騏開過6次刀,剛開始每天花6小時換藥,痛到尖叫,不過,他努力熬過去,愛做菜的他,接下來還要和媽媽一起開店賣奶酪,開自己的餐廳,重拾廚師夢想。

6公斤的沙包壓住腳掌,拉直被火吻的傷痕,是21歲的張承騏天天的功課,1年前的八仙塵爆,造成全身55%灼傷,每天要花6小時換藥,脆弱的皮膚、大小水泡,讓他崩潰大叫。

八仙塵爆傷者 張承騏:

「加護病房它會給你指數1到10,其實我們每個都是破10的那種疼痛,然後每天都在尖叫。然後還有復健,因為其實疤痕一開始在攣縮的時候,其實真的滿痛苦的。就是你每天都覺得自己不像正常人。」

雖然痛苦,不過,樂觀的他和媽媽,卻一滴眼淚都沒掉,努力復健,甚至鼓勵病友,直到手術前才崩潰大哭。

八仙塵爆傷者 張承騏:

「她每次進來看我她都沒哭,我也覺得我應該要忍住,不應該哭。請護士姐姐他們給我那種很厚的紗布,就咬在嘴巴,用力咬著。然後只是到一次我真的,最後一次我真的崩潰不行了,所以我才在手術房外面暴哭。」

1年過後,張承騏想把廚師夢想找回來,雖然當初說好一起賣奶酪的朋友走了,他和媽媽繼續接力下去,只是手沒以前靈活,只能包裝、把關味道。

八仙塵爆傷者 張承騏:

「我自己還滿期待,我的店面好的。因為從我爆炸前,我就一直想要這樣做,然後受傷後停擺了一年。然後現在開始步上軌道。」

21歲的花樣年華,卻因為塵爆人生變調,不過他沒低頭,漸漸能走、能跑,接下來還要開屬於自己的餐廳。

(台北報導)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