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11年 石門水庫水力發電恢復供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天氣真的好熱,用電量大大飆升,接下來的新聞,我們要來告訴您,最近石門水庫,沉寂11年,終於恢復正常發電功能,加入供電行列,而且克服技術障礙,要在用電尖峰時刻,助一臂之力。

碧綠的石門水庫,今年(2016年)夏天可是收穫滿載,最近的降雨量,讓水庫呈現滿水狀態,使得沉寂已久的石門發電廠,加入發電行列。

水利署北水局副局長 邱忠川:

「因為濁度高的關係,所以影響到下游自來水供水,自來水公司,處理高濁度的水會比較困難。」

原來2004年因為艾莉颱風,石門水庫嚴重淤積,後面接連颱風和乾旱,也沒辦法排除問題,讓石門發電廠只能供應部分電量,直到這2年閉廠大興工程,才讓石門發電廠恢復正常供電水準,甚至可以24小時供電。

石門發電廠長 楊桂浪:

「因為從今年(2016年)的1月開始到今年(2016年)5月,整個集水區的降雨量,是歷年來排名第8,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那石門水庫這邊有充餘的水,可以進行滿載發電,我們會配合台電的供電需求來發電。」

派出人力清淤,加上設備更新,石門電廠在今年(2016年)夏季,終於回到供電行列,雖然僅提供55000K瓦,約佔全台約1.5/1000的電量,但能夠以綠能發電,在夏季頻頻出現用電尖峰的時刻,也是不無小補。

(桃園報導)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