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寶春的荔枝乾!氣候衝擊產量剩一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受到年初霸王寒流影響,今年彰化縣芬園鄉荔枝的產量,只有去年的一成,因為產量不足,連帶也影響到製作荔枝乾加工品。今年荔枝產量少價格高,不僅農民喊苦,消費者也要有心理準備,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。

現在正是黑葉荔枝的盛產期,農民架著農用車來採收荔枝,但是樹上怎麼僅有稀稀疏疏的果粒?原來受到年初寒流及春雨的的影響,荔枝結果不理想,產量只有去年的10分之1,農民叫苦連天。

荔枝農 楊漢宗:「差不多剩10分之1,價格提高快10倍,所以做農民的辛苦就是這樣,像農產品欠收,它的價格反而好,豐收的時候反而低。」

由於產量不足連帶也影響了荔枝乾加工品,這裡的荔枝乾,頗負盛名,是麵包大師吳寶春做麵包的指定餡料,農民說,製作荔枝乾除了要冷熱浸泡外,還要經過3次60度左右的烘焙,這樣荔枝乾才會Q嫩。

荔枝農 楊黃美春:「(製作)荔枝乾的過程,為了要好吃與好保存,就是要三溫暖,要燙過100度的熱水,再浸泡冷水,用冰水更好,這樣做起來果肉與果核會分離,這樣就會比較好吃。」

為了彌補損失,增加一點收入,有的農民只好在荔枝樹下放養土雞,貼補家用,但更實際的是,農民希望政府能補助受損的災情,讓損失減到更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