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藝中人 中市首辦更生人徵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台中市的街頭藝術表演相當蓬勃,台中市文化局首次在台中監獄,辦理街頭藝人甄選,讓更生人也有機會成為街頭藝人,報名相當踴躍,希望拿到證照後,將來也能服務於社會 。

更生人展現平日努力練習的成果,希望獲得評審老師的青睞,將來有機會走上街頭回饋社會。

更生人 賴先生:「我們是更生人的關係,這個活動(甄選)帶給我們更多的自信,出社會之後,希望帶給更多的歡樂給大家,給社會觀眾。」

更生人 柯先生:「提升自己,挑戰自己,也會想著藉由這個機會提升自己的(水平),如果可以的話,當然可以上去做街頭的活動的參與那是最好的。」

磅礡氣勢鼓聲,最後拋面具,表達痛定思痛、洗心革面的決心與勇氣,這次124名更生人分成動態66組,靜態22組參賽,除了動態的表演,還有書 法、雕刻、手工藝品等各式各樣攤位,來自女子監獄的更生人,巧手捏出一隻隻造型相當可愛的、很療癒的小熊家族,讓人看到他們不同的才藝。

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施純福:「今天也要跟同學加油,各位已經是準街頭藝人了,那如果可以考取,我們歡迎大家加入台中市街頭藝人的行列。」

西畫老師 陳威杰:「在裡面這種環境創作出來的東西,我認為他們的心胸還是自由的,很願意創造出那種自己心裡面的東西。」

這次甄選活動,由文化局聘請6位專業老師進行評審,典獄長勉勵大家,有理想就要努力去實現。

台中監獄典獄長 黃維賢:「永不放棄,這個我想利用這個機會送給後面的參與這一次評選的同學,永不放棄。」

書法指導老師 周良敦:「監獄這裡人才濟濟,希望各位評審委員這次來這裡,是給他們一種肯定,不是一種施捨。」

通過甄選的更生人可以拿到台中市的街頭藝人證,未來有機會當街頭藝人,而不要淪為街頭流浪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