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天假爭議 上銀董座:應先關注年金改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勞工恢復七天國定假日,卻引起工商領袖不滿;今天(28日)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,台灣的國定假日已經比先進國家都要高,沒理由再增加,而且各界更該關注的,是勞工退休金太低的問題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:「沒有理由勞工的假比公務員多,全國並沒有一致,這是第一點,第二點我的的國定假日已經比先進的工業國家多,沒有理由再增加,第三個,我們應該重視的勞工權益我們應該是要怎麼樣把勞工,政府對勞工的所得替換率,我們應該關注這個部分,我們勞工所得替換率不超過30%,我們現在公務員超過90%,我們覺得社會關注的議題應該在這裡。」 董事長卓永財說,德國不管是勞工還是公務員,所得替換率就是50%,所以財務健全,而台灣,同樣為國家效力的,政府給公務員的所得替換率超過80%,勞工卻不到30%, 政府應該重視,讓退休金合理化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