裁罰淘寶敗訴 台灣經濟部要再上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接著帶您看到,淘寶公司去年被台灣投審會認定具有中資身分,要求撤資,對此淘寶不服提告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,昨天判決經濟部敗訴。認為香港淘寶的陸資比例未過半,不符合陸資定義。對此,經濟部說會再上訴,來看稍早投審會的說法。

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:「所以阿里巴巴的部分,認定是他是算是符合中資的定義,和我們經濟部這樣說,但是淘寶網主審的法官和健檢跟另外一個案子的法官不一樣,我們會利用這條針對於另外一個阿里巴巴的案子部分,另外一個法官的法律見解來提起上訴,因為幾乎上市公司大部分的xx的市股都沒有過半,因為阿里巴巴雖然說是在美國上市,但是它實際上目前整個經營團隊都是大陸嘛,這個團隊嘛,所以實際上它都是對大陸的法律這個團隊所控制,所以這個是依照一般會計原則,基本上它只是認定是有控制能力的關係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