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仙桃十萬人遊行 武警鎮壓畫面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國湖北省仙桃市民 反對在當地建垃圾焚燒廠,25號、26號連續兩天,總共10多萬人次上街遊行示威;當局出動上千特警、武警鎮壓抓人,後來在民意壓力下,市政府宣布停止垃圾焚燒廠項目;不過,大批市民仍聚集派出所,要求釋放市民。

仙桃市民從25號上午9點開始上街遊行,反對建垃圾焚燒廠,市民們打著「還仙桃碧水藍天」、「反對建設垃圾焚燒廠禍及子孫」等橫幅,高呼「還我美麗家園」的口號,在主要商業街上示威。當局從外地調集大量武警、特警及警用裝甲車進入市區。

網上有消息說遊行的人數有十萬人,當地市民表示,兩天加起來有十幾萬人參與遊行。

仙桃市民 吳先生:「(遊行)昨天到前天都有嘛,就是十幾萬啊,武警部隊出動了一、 兩千人,有人被打傷, 抓了應該有數十個,昨天晚上我們在派出所門口(要人),微信發不出去,手機都打不通。我們這個有一個職業學校放假了嘛,部隊全部住在那個學校,從那裡出來,現在已經撤了。」

仙桃市計劃在鄭仁村興建的垃圾焚燒發電廠,離市中心不到五公里,僅短短幾分鐘車程,且靠近食品藥品工業園區。

吳先生:「現在已經建了差不多了嘛,動工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,那個離城區也比較近嘛,那個污染太嚴重了,對市民生活有影響。」

仙桃市民 陳先生:「是的就在市區嘛3分鐘,政府它說停止了。」

公開資料顯示,該垃圾焚燒廠項目位於乾河辦事處鄭仁口村,概算投資2.5908億元,佔地120畝,由綠色東方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投資,以BOT模式(也就是民間興建營運後再移交政府的模式),與市政府合作興建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