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天假恐休不到?勞團抗議政府無誠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7天國定假日又要取消了嗎?行政院長林全今天(28日)強調勞基法修正案,週休二日 力拼本會期過關,在法令過關前,7天假還是維持。但勞工團體聽到,7天假可能休不到,抗議政府沒有誠信!

週休二日修法,改成「一例一休」,行政立法27日晚間達成共識,要力拼本會期過關,將在本週四(30日)送交行政院審議,換句話說,之前勞動部答應恢復勞工的7天國定假日,如果7月立法完成,教師節的休假可能飛了!

行政院長 林全:「在這新的修法沒有在立法院通過之前,7天假仍然是有效的。」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「不管是一例一休還是週休二日,應該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做一個解決,勞工跟資方不能永遠在這個議題上打轉,這個打轉會耗費國家的資源。」

週休二日修法草案,一開始因為勞方極力反對,勞動部宣布恢復7天假,後來又因為工商團體放話,退出協商,新政府態度又一百八十度大轉彎,力拼本會期過關,等於爭論一個多月,還是回到原點!

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:「我覺得政府做這個事情太倉促,應該這個事情要跟勞資雙方協議,如果要給勞工,真正所謂週休二日的制度要法制化,而不是用這7天來隨便塞一塞,這是名不符言不正。」

工鬥代表 郭冠軍:「我們認為郭芳煜部長現在的舉止,根本完全就是在服膺資方團體的施壓,而且非常誇張的,背信不只是勞動部原本做出的決定而已,也背信蔡英文總統答應工鬥團體的要求。」

假要怎麼放?政府政策搖擺,不僅資方、勞團兩邊都不討好,恐怕徒增更多社會成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