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司機怒上街頭 要政府立法取締Uber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不怕罰鍰、計程車業者抵制,Uber今天甚至在台灣宣布,推出新的「順風車服務」,意圖尋求更多商機。而對於Uber的大動作,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也發動上百輛計程車前往立院抗議,訴求計程車有營業登記且依法繳稅,

抗議民眾:「爭生存,保障合法計程車,Uber司機全面列管。」

高喊我要生存權,小黃司機擠在立法院大門口前,一旁中山南路兩側慢車道、凱達格蘭大道、以及濟南路,到處擠滿停放計程車,民間聯誼會,號召北部大型車隊,宣稱多達兩千輛,包圍立法院周遭,受訪司機先生說,他們來這裡,是因為生意真的做不下去。

計程車司機業者:「生意至少掉三成,他們沒有繳稅,為什麼你不能嚴格取締呢?」

計程車司機業者:「還我們合法保障計程車的生存權,讓大家合法計程車能夠賺的道錢。」

計程車司機業者:「 要儘快啦,不然影響真的很大。」

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指出,Uber來台已4年,但現在北部計程車剩下5萬6千多部,空車率高達65%,市場明顯萎縮,最難接受的是,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,台北市稽查成績為零,讓小黃司機無法接受。

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總會長 吳正坤:「6月1號到現在說,六都都要抄,(台北)根本沒有抓到半個啊,所以我只好帶他們來了,希望他們確實執法。」

作勢燒毀計程車營業登記證,諷刺政府無作為,要求立法委員,提案取締列管Uber司機,依法吊扣牌照。日前公平會以廣告不實為由,開罰Uber公司 100萬元,交通部官員表示,將續行嚴格執法。

交通部路政司司長 林繼國:「一直統計到昨天6月27為止,裁罰已經達到322件,那麼罰金大概四千多萬,希望可以來加強裁處,稽查的力道跟強度。」

Uber在台屢遭開罰,也成為交通部頭痛難題,據受訪者私下表示,爭議如未解決,下一步將有更多知名車隊,號召走上街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