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銀股東會 工具機展望樂觀看Q4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上銀科技股東會今天(28日)在台中舉行,董事長卓永財表示,英國製造業比重持續下降,而脫歐影響英鎊貶值,整體而言對公司是利大於弊。並看好大型工具機下半年的成長。

上銀科技今天開股東會,先向股民解釋,引響全球金融界的脫歐問題,對台灣工具機產業不會有太大影響,反而會是個轉機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:「應該利大於弊,因為第一個不利的地方是英鎊會貶值,我們的收益會減少,但是因為我們也跟英國採購設備,所以這個部分,英鎊貶值以後,對我們反而是好處。」

英國脫毆,讓台灣工具機主要的競爭對手日本受到影響,日圓升值,有利於台廠出貨。卓永財也看好中國推展智慧自動化,帶動大型工具機需求旺盛,目前,上銀今年前五月的業績已追平去年全年,樂觀看待全年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:「我想在下半年,機器人跟智慧自動化領域發展上,肯定會比上半年好,我想這是樂觀以待。」

至於七天國定假日到底該不該放,卓永財表示,台灣的國定假日已經比先進國家都要高,沒理由再增加,各界該關注的勞工權益,是勞工退休金太低的問題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:「我們勞工所得替換率不超過30%,我們現在公務員超過90%,我們覺得社會關注的議題應該在這裡。」

卓永財說,德國不管是勞工還是公務員,所得替換率就是50%,所以財務健全,而台灣,同樣為國家效力的,政府給公務員的所得替換率超過80%,勞工卻不到30%,呼籲政府重視,讓退休金合理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