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中管制期3年變3月!立委要求檢討法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踢爆,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中市長胡志強,在卸任前,都擅自把赴中國的管制年限,從3年縮短為3個月,而且卸任短短1年多,胡志強就到中國8次之多,李俊俋要求陸委會,應該重新檢討法規。

前台北市長郝龍斌,卸任後接任國民黨副主席,跑行程一刻不得閒,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就踢爆,郝龍斌卸任短短1年多,不只在台灣還曾到中國參訪3次,但其實都有違法之嫌。

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: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條,非常清楚的規定,我們政務人員、直轄市長或是其他從事國防、外交、科技的這些相關人員,到中國都必須依規定申請。在離職後的三年內,都必須依照這樣的規定。郝龍斌也在卸任後四天內,公文就公布了。公文就發布了,就郝龍斌的管制,由原來的三年,改為三個月。那也因為這樣,胡志強在這個一年半裡面,總共去了中國八次。」

不只郝龍斌,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去中國次數更頻繁。但根據兩岸關係人民條例第九條第四項的規定,政務人員、直轄市長,或是曾經涉及國防、外交、科技、情治、大陸事務機密的人員。離職三年之內要進入中國大陸地區都需要提出申請。但第九條第六項又說,相關人員可以依照服務機關、涉及國家機密和業務性質的不同,管制年限可做增減。立委質疑就是這項規定,成為政務首長搶著赴中國的巧門之一。

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:「原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第九條第六項的意義,重點是在你依照涉密程度的多寡,可以縮短你的管制年限。而不是你要縮短,你就可以縮短。而且這個管制並不是說不准你去,而是你必須提出申請,我們要求陸委會,重新檢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。」

要求陸委會,檢討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不讓保障國安機密免於外洩的法律條文,漏洞百出,引發更多風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