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河五十年老柑仔店 賣雜貨兼賣人情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,一家在台南白河開業半世紀的雜貨店,老闆從26歲接手到現在,已經半個世紀了,居民們說,每天都會習慣到這邊坐坐,店家也捨不得關掉它,這家雜貨店,充滿濃濃的人情味,早已經是當地人對 家鄉 的座標。

公賣局發的菸酒牌、老磅秤、舊式的電風扇,疊了許多雜亂東西的舊攤車,這是台南白河偏遠小村落的雜貨店,已經在這邊開業半世紀了。

雜貨店主人 蔡埔世 :「最好是賣一萬多元,(現在呢)現在呢,現在雜貨店要賣三四千元,就很拼了。」

民眾 陳先生:「(為什麼您會跟他買),草地有草地的人情味,他做人不錯啊。」

民眾 李先生:「(為什麼不去7-11買),就不一定,每次都走到這邊來,就像我們的人,要買東西,就是會不自覺走到那邊。」

七十五歲的老闆蔡埔世,從白河大地震後,接手這家雜貨店至今,原本有賣菜,因為生鮮超市開了,他就兼賣早餐來增加收入。

雜貨店主人 蔡埔世 :「還是要做生意,客人才會來坐,這地方坐坐,有伴,老人家才不會無聊。」

這樣的雜貨店,在台灣鄉間還可看到,他們都知道賺不了錢,但還是願意留下來,除了賣雜貨外,還賣濃濃的人情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