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河老字號冰舖 銅板價格吃到幸福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台南白河有一間1964年開業的老字號冰店,店裡一碗清冰從二塊錢,到現在15塊錢,冰棒現在一支是7元,而一碗真材實料的鳳梨冰,只要20元,便宜又大碗的價格,吸引很多顧客上門。

炎熱夏天能待在冰店裡,吃一碗紅豆芋頭牛奶冰,或是來一碗鳳梨冰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小朋友 任同學:「很滑潤,很好吃。」

小朋友 :「我常來買,因為這裏的冰很好吃,(怎麼樣好吃),就口感比較好,(你最喜歡哪一個),我最喜歡那個鳳梨冰。」

這裏是台南白河竹門里的老字號冰店,從1964年開業至今,每天一清早郭奶奶就開始備料,紅豆、綠豆,還有仙草茶都是當天烹煮的。

第一代冰店主人 張格春:「水攪一遍,再挑選,選的時候,比較不好的就拿掉。」

第二代冰店主人 郭盈豐:「像芋頭,蓮子田旁邊有種些芋頭,就是拿那個芋頭來煮,也都是很好的食材啊。」

第一代冰店主人 郭金宗:「一碗二元,剛開始那時候。」

近半世紀的歲月,一碗清冰從二塊錢到現在15元,冰棒現在是一支7元,這種銅板價格的冰店,讓很多遊客慕名而來。

遊客 盧先生:「這個地方這樣20塊錢,還能吃到這種冰,真的很幸福。」

第一代冰店主人 張格春:「(為什麼您們的冰賣的那麼便宜),因為鄉下,鄉下賣便宜,人家比較會來,自己的人力不算工錢。」

第二代冰店主人 郭榮裕:「(清冰)比較清涼,什麼都沒有加,也沒有加奶粉,沒有加原料,純粹就是水、糖水而已。」

老字號冰店,經營50多年,只賺成本不賺工錢,最滿足的是,讓民眾吃到滿滿的幸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