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樹綠色隧道 營造竹門觀光特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台南白河區竹門里可眺望大棟山,還可通白河水庫和關子嶺風景區,擁有二條日據時代打造的芒果樹綠色隧道,和一條舊古道。夏天一大早,就有許多民眾前來騎自行車,還有人趕著來打芒果,成為當地的特色,一起去看看。

一長排自行車手從綠色隧道呼嘯而過,五彩顏色的單車服,配上藍天潑墨畫般的雲彩,非常漂亮,還可以看到有民眾用長棍摘芒果的有趣畫面。

民眾 施小姐:「滿身都流汗了,真的是身體能夠得到健康,ya。」

小朋友 李同學:「每次騎都有涼風,涼涼的,住在這邊很好。」

民眾 李先生:「(你現在在做什麼),打芒果,我每年都這個時候打芒果。」

這條芒果大道是從日據時代留下來的,因為當時日本要求每一戶認養一棵芒果樹。而沿途還可以欣賞盛開的荷花,成為台南白河竹門的特色之一。

竹門里里長 陳新店:「綠色隧道在日據時代,我們前面看到的就是舊古道,過去這條老路這條是日本時代,往嘉義的老路,後來日本人將我們劃分為綠色隧道。」

民眾 吳先生:「欣賞蓮花要一大早起來,五點多的時候,是最漂亮的,你慢慢騎的話,還可以聞到蓮花的香氣。」

擁有美景,每天一大早,社區民眾就會到公園或街道上來打掃,身體非常健康,他們都是竹門最有說服力的代言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