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賢國小太鼓隊 活力團隊打響名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】雲林二崙義賢國小,有一支由志工媽媽和小朋友組成的太鼓隊,在成立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之內,就打響名號受邀參加演出,大家憑著一顆認真學習的心,讓這一支團隊充滿活力與向心力。

天色已黑,學校的廣場上還有一群大朋友、小朋友,正在學練打太鼓,從小學生到老奶奶,每個人都很賣力。

團員 洪女士:「打這個不困難,很快樂。」

小朋友 鍾同學:「很期待每個禮拜五團練的時候。」

他們是雲林二崙義賢國小志工媽媽和小朋友,成立這個太鼓隊才三個月的時間,已經獲邀到西瓜節和小學畢業典禮正式演出了。

義賢國小校長 廖琦正:「鼓看起來沒什麼,可是鼓,鼓動人心嘛,而且它雖然在打鼓聲響,聲音什麼都很大,可是它對專注力卻是很好。」

竹圍社區理事長 藍淑華:「大人小孩都出來,那種和諧,就等於說老中青可以互相學習,互相切磋,(這種感覺),很好。」

雖然學練的時間不長,但他們的精神,讓指導老師非常感動。

指導老師 許碧芳:「我會感動是因為這些姐姐(年長者),不會因為很難就放棄,他們每一節課都有來,而且學習很認真。」

志工隊隊長 陳夢琦:「其實不是說每個人要打的多好,而是每個人出一份心力,來成就這一個活動,我想這個社區以後會更活化。」

義賢國小的志工媽媽們,對學校和孩子非常關心,主動找經費,甚至提供資源給小朋友,不管是社區營造也好,學校活動也好,只能說義賢的孩子真幸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