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、蘋果都相中!科技巨擘看好彰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繼Google之後,蘋果也可能在彰化落腳,令人好奇彰化對這些科技大咖,究竟有什麼吸引力?有分析就指出,彰化天候優勢,加上四通八達的交通地理位置,就是首選的主要原因。

蘋果推線上服務iTunes,Apple TV ,但網路流量與資料處理可是大問題,現在傳出蘋果看準南臺灣彰化優勢,有意落腳設立資料處理中心,和綠電工廠。

先前Google已在彰濱線西區興建亞洲最大資料處理中心,投資金額6億美元,臉書也一度傳出投資消息,雖然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宣告取消。不過媒體報導,蘋果傾向到低耗能、低汙染的二林精機園區、田中產業專區發展。

前經濟部長 鄧振中 (2015.12.04):「就是證明我們的投資環境,不管在人力的品質,不管在我們整個法規的建置,智慧財產權的保護,我們一定是比別人好。」

彰化縣長 魏明谷 (2016.5.6):「 希望我們的國營企業,也就是自來水公司,能夠協助,這個用水跟用電的問題。」

就是因為彰化擁有得天獨厚的天候優勢,俗稱「有風無颱,有雨無災」,加上地勢平坦,適合建廠防災,交通方面,鄰近周遭台中港、台中國際機場,與高鐵彰化站,交通四通八達。

而彰化雖然水資源比較缺乏,目前規畫從大肚溪引水,讓工業用水不成問題。種種因素,吸引科技大咖爭相矚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