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台電工會不滿急修電業法 恐醞釀罷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華航罷工取得勝利之後,現在引發國營事業工會起而效尤!中油工會希望比照華航,爭取將煉油廠員工通勤時間列入工時。台電工會則是不滿「電業法」修法沒取得工會認同,倘若經濟部急就章,將發動3萬人罷工遊行。經長李世光表示,台電若罷工,衝擊會比華航更嚴重,明天(30日)他將會跟台電工會,好好溝通。

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.立委 黃偉哲: 「明天去溝通的時候千萬不要遲到,要不然你會被拍桌子。」

經濟部長 李世光 VS.立委 蘇震清: 「部長,黃委員有提到,千萬記住喔,協調的時候,真的不能遲到,被拍桌子會很難看喔。」

被立委們拿華航董座何煖軒協商遲到的前例開玩笑,經濟部長李世光在質詢台上,有些尷尬!因為週四(30日),他就要親上火線,試圖化解國營事業開出的罷工訴求第一槍。

台電工會因為不滿打破台電獨佔發電的「電業法」修正案,9月就要送交立院審議,卻沒事先與員工討論溝通。深怕以後電價只有台電受管制、民營電廠卻管不著。因此工會提出,新版電業法制定,必須先取得工會認同,採1~4年內漸進式到位,否則不排除動員員工及眷屬3萬人,罷工上街頭,甚至颱風天也消極罷工,不出勤維修。

經濟部長 李世光:「我們當然會跟工會進一步的溝通,而且,這種修法,不可能不跟工會溝通而往前走。電的這種罷工的情形,所引起的衝擊,比我們剛談到的華航,要大很多很多。」

台電工會為了請命,週四(30日)將拜會李世光,要經濟部說清楚、講明白。而同樣蠢蠢欲動的,還包括中油地方工會幹部。

中油工會提出,包括高雄大林、桃園煉油廠等員工搭接駁車時間,也要比照列入工時。這一波華航罷工效應,星火燎原延燒到國營事業,讓國營事業員工士氣大振,也打算為自己的權益發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