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蔡英文 巴拉圭總統:和台灣姊妹同獲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的出訪行程,來到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,並獲頒最高榮譽勳章,蔡英文赴國會演說時,強調巴拉圭的歷史與民主歷程;而巴拉圭總統演講時則說,會讓「姊妹台灣」獲益,不再是「伸手乞求幫助」。

巴拉圭媒體:「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晚抵達巴拉圭」

總統蔡英文出訪一下飛機,雖然已經是晚上,巴拉圭仍以軍禮迎接,後來蔡英文接受巴拉圭總統 卡提斯頒贈 索拉諾.羅培斯元帥 國家榮譽勳章。

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:「巴拉圭連續三屆,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,為台灣發聲,並在國際組織與論壇上為我仗義執言。」「攜手合作,一起成為前進南方共同市場,以及前進亞洲的基地,共創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。」

而巴拉圭總統則以「親愛的姊妹台灣」相稱,願意提供能源合作。

巴拉圭總統 卡提斯:「未來台灣不會有能源方面問題,因為巴拉圭是台灣「第二個家」,而他們「具有競爭力的勞動力」都能讓「親愛的姊妹台灣共和國」獲益,他們身為區域內「最有競爭力的國家」,對於姊妹台灣共和國,已經不再是「伸手乞求幫助」

而蔡英文在巴拉圭國會演講中,引用索拉諾.羅培斯元帥的話,強調「在國家最艱困的時候,需要堅強的領導者,即便粉身碎骨,也要捍衛國家利益」。她並說,「自由、民主、人權,是各位在巴拉圭所努力追求的,跟臺灣人民在亞洲所完成的民主成就,是同樣可貴的普世價值。」 一位巴拉圭「民進黨」議員還拿小豬撲滿請蔡英文簽名,成為意外插曲。

巴拉圭目前是中華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,巴拉圭與巴西共同經營全球發電量最大的水力發電廠。在兩國建交60年前夕來訪,蔡英文此行同時見證兩國外長簽署 台巴航空運輸協定,並宣布逐步增加巴拉圭牛肉進口配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