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局長爆黑馬?傳陸小榮將掌國安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安局長楊國強,日前傳出將在蔡英文總統返國後去職,改由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王西田接任,但是消息曝光後 見光死,國安高層決定 改換現任駐捷克代表陸小榮,接掌國安局長。

記者VS.國安局長 楊國強 (2016.6.24):「(您不會離開國安局吧?),你現在問我這個問題,在總統要出訪的時候。」

聽到記者提問,自己是否要去職,國安局長楊國強不以為然,總統蔡英文出訪當天,楊國強依照慣例,到桃園機場送機,但是前一天中午卻被媒體直擊,現身立法院 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

兩個人聊了10多分鐘,據了解,楊國強當時就是要告知王金平,自己即將在蔡總統返國之後,離開國安局長職務,當時一度傳出,新任國安局長,將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王西田接任,但因為消息曝光,國安高層決定,改換前國安會副秘書長,現任駐捷克代表陸小榮,來接掌國安局。

時任國安會副秘書長 陸小榮 (2013):「我個人的立場來講,如果他在我們這邊設(監聽),當然我個人是不贊成。」

曾經以國安會副祕書長身分,現身立法院備詢,陸小榮 陸軍中將 退役,還曾經受派到美國戰爭學院就讀,擁有台大EMBA學位,學歷亮眼,曾任馬防部和金防部的指揮官,並出任過國安會的副秘書長,還是國軍精簡和組織變革的主要規畫者之一,對情報工作並不陌生。

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:「第一個君無戲言,第二個國安非兒戲,哪有說就職一個禮拜就被換下來,也覺得奇怪,王西田我們是認為說,我們是很肯定他的,(陸小榮你認識他嗎?),我只聽過韋小寶《鹿鼎記》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其實沒有所謂見光死的問題,還是要以我們總統,回來之後宣布的那個人選,才為算。」

陸小榮是否真如外傳,出掌國安局,蔡英文出訪回國之後,答案就會揭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