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體書店萎縮中?小書屋走出獨特經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】網路書店崛起,給實體書店帶來不小壓力,南台灣有一間小型書屋,儘管一個月賣不到5本書,但這間充滿藝文氣息的書屋,還是堅持走出自己的經營模式。帶您去看看。

小巷內日式的舊眷舍內,灰色的屋瓦、紅磚牆旁的腳踏車,陽台上的盆栽,屋內的閱覽室和小書房,都是書坊主人親手打造,依著光線、拿本書安靜閱讀,蔡依芸想給愛書人營造書香的環境。

書屋負責人 蔡依芸:「我很喜歡書,也想推廣這個閱讀,因為現在大部分的人,他們都會使用3C,可是書本,你翻開書然後就著光線閱讀,那個氛圍感是不一樣的。我覺得這個書,在這個時代還是不可被取代的,所以我很想做這樣的事情。」

經濟不景氣,許多書店紛紛關門,儘管蔡依芸一個月賣不到5本書,靠著額外接案來支撐,還不定期邀請藝術工作者來站店表演,分享經驗。

民眾 陳本康:「紙本的好像是越來越難存活了,那我看到這個蔡小姐在這邊堅持在這個地方,我覺得她除了賣書以外,我覺得是在賣一種文化,賣一種感覺,那這種感覺是比書更來的可貴。」

特地從外地來義務共襄盛舉的歌手羅思容,認為在當今的3C社會,更需要營造書香閱讀。

創作歌手 羅思容:「透過自己的一個小小的力量來參與在這個空間裡面,然後也讓更多的人知道這樣的。一個美好的空間,應該要讓更多的人去發現。」

蔡依芸表示,越困難、有意義的事,就越值得去嘗試,希望自己的努力與堅持,讓書本閱讀的美好,一直延續下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