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溝通斷!前美國家安全顧問籲挺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】中共國台辦發言稱,台灣新執政政府,沒有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所以兩岸的溝通機制已經停擺。對此,美國專家認為,這是北京對台灣新政府進行的壓力測試,美國在此時,應力挺蔡英文。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。

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 ﹕「我並不感到吃驚,中共的戰略就是要在每件事上都指責台灣。」

上週,正在台灣總統蔡英文出訪之際,傳出兩岸溝通機制在520後就已經停擺的消息。週三,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又稱,溝通停擺「責任完全在台灣一方」。

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 ﹕「中共戰略重點在於,逐步加大對台關係的緊張度,讓蔡政府處於守勢,以實現他們的利益,束縛台灣。」

美國專家認為,蔡政府上台後,一直採取靈活﹑透明﹑公開的方式,努力與中國大陸建立有效溝通。

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 ﹕「一個重要問題就是,美國將在何時需要與中共商討,因不斷增加的對台挑釁而造成的緊張。」

曾擔任小布什總統國家安全顧問的哈德利(Stephen J. Hadley)日前在華府也表示,中共目前是在故意測試台灣新政府,美國在此時應力挺蔡英文。

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Stephen J. Hadley ﹕「蔡英文有效地給出了中共想要的方程式,如果他們打算接受的話,但他們決定不接受。他們決定要卡住她,測試她。我想美國該做的就是支持她。」

哈德利建議美國政府,應向中共直接點明其目的,並呼籲北京重新回復溝通,維持兩岸現狀。

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Stephen J. Hadley ﹕「當她顯示出她不會被中共隨意擺弄時,就有機會讓關係回復正常化,但我們要經過一個測試期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