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通過一例一休砍七天假 勞團抗議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】行政院會今天(30日)拍板通過,勞動部擬定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,內容包括取消7天國定假日、週休二日採「一例一休」,引發近百位勞工團體不滿,上午在行政院大門口抗議。

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:「院長裁示,這項修正案通過,函請立法院審議。」

行政院會今天拍板通過,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,週休二日採「一例一休」,以及取消七天國定假日,發言人童振源轉述,院長林全認為,勞基法爭議不斷,有修法必要性。

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:「若修法不能定案,也增加市場不確定性,對投資環境不利,假設修法沒有通過,7天假繼續有效的話,也必須解決,後面的股匯市開市與否的問題,當中有5天不開市,對經濟也是進一步打擊。」

勞工團體:「落實周休二日 不能用國家交換」

反對《勞基法》「一例一休」修法草案,勞工團體發動近百人,到行政院大門口抗議,主張恢復被取消的7天國定假日、全國國定假日一致調整為19天,並廢除變形工時。

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長 周于萱:「所有的老闆他都還有一個後門,就叫做變形工時,今天他只要說,我們是變形工時,我就可以隨便挪移,根本就無視,前面所說的,每七日應有一日休息,作為例假這件事情。」

為了將訴求送入政院,勞團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,他們表示,將下來會將戰場轉移到立院,緊盯衛環委員會,呼籲立委退回這項草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