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園荔枝乾 香腸、燉雞湯好滋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30 日訊】彰化芬園盛產荔枝,加工品荔枝乾也頗負盛名,是麵包大師吳寶春製作麵包的指定餡料。這裡有一家餐飲業者,經過4年多的研發,製作出荔枝乾香腸及荔枝乾雞湯,口味甘甜,受到民眾喜愛。

將10顆荔枝乾放入陶鍋內,加入生薑、破布子,最後再放雞肉,加滿水,大火燉煮,不一會兒工夫,荔枝乾雞湯就煮好了,業者說,湯頭的靈魂就是荔枝乾,是經過多年、多次研發的經驗才成功的。

民眾:「真的很香,口感又Q,荔枝的味道真的濃郁又香甜。 」

民眾:「這個甜,很順口,沒感覺是放糖的。 」

餐廳老闆娘 楊黃美春:「薑、跟破布子、跟荔枝、跟雞肉,你要煮一鍋半隻雞,用10顆荔枝乾就好。 」

業者也研發其他創意料理,像這個荔枝乾與香腸的結合,鹹甜鹹甜的口味,就讓人驚豔。

民眾:「(荔枝香腸)跟一般比較起來,比較鬆軟,然後荔枝味甜度也有。 」

餐廳老闆娘 楊黃美春:「(吳寶春)他去法國的第一名,荔枝乾的食材是用我的,現在航空公司也都用我的荔枝乾,航空公司空廚要做荔枝酥餅。 」

荔枝原本就是夏季頗受歡迎的水果,現在加工品荔枝乾,可以用來當麵包糕點的主要餡料,還可以熬雞湯、製作荔枝乾香腸,凸顯荔枝多元的功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