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民間公布:假大學泛濫數達431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關心中國消息,近來假大學問題備受關注,日前,一家民間機構「上大學網」在網站上公布了最新一批假大學名單,假大學數量累計達到431所。

「上大學網」在中共高考教育資訊網站上公布了5批假大學名單,數量高達401所。6月25號,他們再次公布最新一批30所假大學的名單,使假大學數量累計達到431所。

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:「假大學在大陸是很多的,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想搞一個大學的文憑,這是一個市場的需求,加上官員不管,弄虛作假也是中共多少年來的一慣現象,很多高級領導人都有博士文憑、博士畢業證書,實際上他們都是假的,使假文憑市場經久不衰,這是當官帶起的一種風氣。」

「上大學網」創始人夏雪向媒體表示,第六批名單與先前5批假大學相比,其造假手法較為不同,大多在「校名」上冠以「中國」、「首都」、「華北」、「華東」等開頭,大部分還含有「財經」、「管理」、「經濟」、等熱詞,網站也自稱為某某大學或學院官網。

除了名稱上出現新變化之外,有些正規大學更是被冒名,不僅校官網遭到仿冒,甚至假大學還賊喊抓賊,聲明自己才是真學校。

另外,這些虛假大學還會搶先一步寄出假的「大學錄取通知書」,還附帶繳交學費的銀行帳號,如果逾期繳款,將被視為未錄取。

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,假大學盛行猖獗跟中共多年以來的管理很有關係。

孫文廣:「政府對這個方面一個是沒有法制來管理,另外一個,官員對打假不是太感興趣,假大學再多也不會影響官員的升遷,社會缺少監督,特別是輿論的監督,法律的制約,假冒偽劣到處都是。」

「上大學網」創始人夏雪表示,該管的監管部門不作為,而他們每年公布榜單後,都會受到來自這些假大學的騷擾及攻擊,甚至受到能影響到他們的相關主管部門的威脅。

新唐人記者易如 舒燦採訪報導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