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歐大將強生棄選 英國將出現女首相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再來看到,脫歐公投後的英國,面臨推選新首相問題。被外界視為熱門的前倫敦市長強生,週四意外宣佈不參選;而內政部長梅伊 和司法大臣戈夫,都表態會角逐保守黨黨魁。外界也關注接下來,英國會不會出現女首相。

脫歐派領導人之一、前倫敦市長強生(Boris Johnson),曾被視為接替卡麥隆擔任首相的熱門人選之一。

週四,強生突然宣布,不會競逐保守黨黨魁。

前倫敦市長 強生 :「諮詢同僚意見,並考慮當下國會的形勢,我得出的結論是,(下任首相)不會是我。我的角色是盡可能支持下屆保守黨政府。」

同一天稍早,另一位脫歐派領頭人、英國司法大臣戈夫(Michael Gove),以及內政大臣梅伊(Theresa May)宣布競選首相。

59歲的梅伊作風穩健,在移民問題上屬於強硬派,被看好能帶領國家渡過脫歐危機。

週四,梅伊發表講話,表示任何將英國留在歐盟的嘗試都不應該發生。英國不會試圖再次加入歐盟,也不會再搞一次公投。

她承諾,如果當選,會建立專門與歐盟談判的新部門。她有信心領導保守黨和整個國家,重新團結起來。

梅伊目前被認為是最有希望接任英國首相的候選人之一,有可能成為繼柴契爾夫人之後,英國第二位女首相。

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