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誤射雄三飛彈 前艦長:不可思議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,海軍上午驚傳飛彈誤射並釀成傷亡。 前艦長表示非常不可思議,因為發射過程,需要經過層層關卡,包括鑰匙、火線發射指令,不應該發生這種誤射的狀況。

前艦長 呂禮詩 :「他是一步一步用對話的方式,來問你,那你為什麼都可以讓他完成,這其實是海軍要給國人的一個交代。」

海軍誤射雄三飛彈,聽在前艦長耳裡實在不可思議。單就發射指令,必須由國防部長進駐恆山指揮所才能下令,艦上發射程序更是繁瑣,像是關鍵鑰匙平時鎖在保險箱,密碼只有艦長一人知道。但這次誤射,海軍坦言,鑰匙、火線全都接上。

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梅家樹:「今天他們是確實有按照程序,去領取火線接頭而接上去,如果說是沒有火線接頭,他是不可能有這樣誤射的狀況。」

前艦長 呂禮詩 :「不該接的火線也接了,不該插下去的鑰匙也插了,最後還做了不該做的事,去按了那個FIRE,其實原因可能出在這裡。」

素有「航母殺手」稱號的雄三飛彈,為中科院研發的超音速反艦飛彈,速度快、穿透力強,具備反電子特性,可避開敵人偵測,摧毀目標。但誤射漁船,未殺敵先害命,恐怕不是海軍用失誤兩個字就可以交代過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