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1次東京山王祭 江戶城巡遊超人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1 日訊】炎炎夏日,蟬聲唧唧,意味著日本各地也開始各式的祭典活動。在東京,6月有日本三大祭之一的山王祭慶典活動,總是吸引民眾熱情參與,跟著鏡頭我們也到日本皇居附近,一起巡遊。

(6月10日)東京市中心的街道兩旁擠滿了數千民眾,引頸期盼「山王祭」的遊行隊伍在眼前經過。山王祭(the Sanno Festival)是日本三大祭之一。整個祭典活動多達11天,從隆重的祭典巡遊到勇猛的庶民神轎,各類活動,精彩萬分。

而山王祭中不容錯過的重頭戲,就是「神幸祭」(jinkosai)的祭典巡遊。超過300人的隊伍在早上7:30從日枝神社出發,沿著皇居周邊遊行,中途會經過東京的7個主要景點,約在下午5:00結束遊行。

遊行中有穿著日本傳統服裝的轎伕扛著神轎,前後跟著打扮成以前貴族和武士模樣的隊伍,還有可愛的兒童巡遊,增添活潑氣息。

民眾 Mayo Senoo:

「我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聲音,然後還有馬的出現。穿著日本傳統服裝的人們在東京車站附近及皇宮周圍,在城市建築的背景下遊行,非常有趣。」

民眾 Kazuko Suzuki:

「我來到這裡是個巧合,我並不是為遊行而來的。我被眼前來觀看的人群感到驚訝,不是只有日本人也有外國人。」

據說,山王祭是在江戶時代的1616年開始舉行的,為了慶祝將軍來到首都。通常都在偶數年的6月中旬舉辦。日枝神社在江戶時代倍受德川將軍家的禮遇,是將軍家認定的江戶城(現在的皇居)鎮守神社,也因此讓山王祭成為三大祭典之一。

山王祭兩年1次,能夠共襄盛舉,也算機會難得。

剪輯 蘇奐穎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