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電郵門調查爭議 美司法部長否認介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再來關心美國大選。美國司法部長林奇,日前與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會面,引發各界質疑。目前林奇強調,自己並沒有介入希拉蕊電郵門的調查,而且會接受檢方的判決建議。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。

週五,美國司法部長林奇(Loretta Lynch)在科羅拉多州舉辦的阿斯彭思想節(Aspen Ideas Festival)上發言指出,她會接受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的判決建議,來決定是否對希拉蕊的電郵門提出犯罪指控。

美國司法部長 林奇:「案件判決建議將由專業人員評估,包括司法部官員、聯邦調查局及其局長。然後,就走正常程序,他們會把評估的最終結果給我,我將根據這個結果宣判。」

包括川普、以及共和黨、民主黨的多位議員都呼籲林奇,不要介入電郵門的調查。

美國司法部長 林奇:「我沒有介入調查。」

然而,林奇本週一晚間在鳳凰城機場,與電郵門當事人希拉蕊的丈夫、前總統克林頓,進行了至少30分鐘的私人會談。媒體普遍認為,這給人留下很大的想像空間。但林奇堅稱這次會談只是巧合,並沒有談及希拉蕊的電郵門。

川普則發佈推文表達質疑,他寫道:「這場會面很可能是受到希拉蕊的慫恿。」

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 川普:「這種事發生是很悲哀的,希拉蕊真的該感到愧疚。」

不過,聯邦司法部和白宮都已表示,電郵門的調查沒有受到政治因素影響。

記者 李大宇:「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很可能在本月底公佈調查結果,這件事已經給希拉蕊的總統選戰蒙上一些陰影。截至週五下午,希拉蕊本人和她的選戰團隊,還沒有對林奇的說法與外界的質疑作出回應。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