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bnb短租房爭議不斷 民眾法拉盛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共享經濟正在全球發酵,不過不只uber,Airbnb也一直爭議不斷,帶您看到紐約法拉盛地區的民眾,就抗議,違規的業主為社區帶來惱人的麻煩。一起來關心。

這棟房屋,位於法拉盛159街上,是一個一家庭住宅,看起來和普通的民宅沒有任何區別。但是,它卻出現在Airbnb刊登的短期承租名單上,顯示可以接納13人,擁有6個臥室。網站上還建議大型團體或舉辦活動的人來租用。

紐約州參議員 Tony Avella:「Airbnb必須立即移除這類租屋名單,沒有含糊的空間,其次Airbnb必須對這類租屋列表進行監管,現在這種狀況是不應該出現的。」

紐約州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,定義在Airbnb刊登短期承租,違反多項原有的住宅法規。其中最主要的,就是涉及使用自住公寓,違法開設短期民宿。不過,紐約州和紐約市目前對Airbnb房屋的限制,只侷限於A類多用戶居住單元樓,對一家庭、二家庭類的房屋沒有限制。因此,參議員艾維樂尋求,在2017年立法季,擴展現有法規,納入對這類住房的限制。

多位居住在法拉盛地區的居民出席記者會,表達抗議。據記者了解,他們普遍擔憂的,就是非法的Airbnb短租屋,給寧靜的社區,帶來不安因素,陌生人出入,造成社區安全隱患。

新唐人電視 陳曉天 唐誠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