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考第二天國英數登場 作文拿高分不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今天是大學指考的第二天,國文、英文、數學都在今天登場,因為是共同科目,5萬考生全數應考,補教老師分析,數乙考題中間偏易,而國文作文,要拿高分,可能不容易。

考生陸續交上考卷,順著樓梯魚貫而出,今天是指考的第二天,上午考數乙、國文、下午是英文和數甲,同學普遍感覺作文較難,拿高分不容易。

考生:「作文還滿難寫的吧。」

考生:「作文很難,平常不會寫的題目。」

考生:「作文就是要拿高分很難,應該會有基本分。」

補教老師也有同感,今年的國文題目,整體上屬於難中偏易,文言文有15題,佔54%、白話有6題,佔46%,另有文化思想典籍和現代語文,作文題目「舉重若輕」,對沒有甚麼社會經驗的同學來講相對有點困難。

補教國文老師 潘華:「可以從兩個角度來看,一個是從我們基本上說這是一個人生智慧,那麼你可以輕鬆應對人生中很多重大的事情,但是對於一個十六、七歲的高中生來說,叫他寫這個人生智慧呀,對大多數同學來講可能有點困難。」

數乙的部分,補教老師認為大幅修正了去年的繁雜計算,給予這一次的題目非常高的肯定,就題目的難易度來說整體是屬於中間偏易。

補教數學老師 吳凡:「在這個多選的第五題有一個計程車搭車的問題,那就是說同車或不同車的所謂的這個資料的一些分析,所以這一次的生活化的入題,我是覺得考得非常的理想。」

在時事部分還有土地承租的計算和分析;從國文作文到數學的生活化題目,可以看出希望考生具有結合時事的分析和自我個人反思的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