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唐人大賽展中國正統美!台生再參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由新唐人舉辦的「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」今年邁入第七屆。帶您看到,曾經在兩年前遠赴美國參加比賽的選手曹筱涵,今年將再度參賽。才19歲的曹筱涵跟我們分享了,學習中國古典舞的點點滴滴。

輕盈的舞姿,似乎就要飄到天上,19歲,就讀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曹筱涵,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,詮釋中國古代神話故事《嫦娥奔月》,榮獲台北市東區優等第一,並代表參加全國賽決賽,榮獲優等。

從小就對歷史故事和中華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,曹筱涵被中國古典舞的內涵和韻味深深吸引,從13開始學習中國古典舞,至今已經第六年,曹筱涵說,學習中國古典舞,也改變了自己原來的個性。

參賽選手 曹筱涵:「現在就是學了中國舞,為了揣摩那些細節的動作,都是很柔美的動作,很像女孩。然後就從生活上的細節影響了自己,開始說話也比較柔和,然後做事情也比較細心有條理。」

曹筱涵說,一開始學習中國古典舞也曾經遇到挫折,隨著不斷的揣摩與練習,才漸漸了解,中國古典舞除了身法和技巧以外,更重要的,是自己的心理,與內在的修為。

參賽選手 曹筱涵:「原本可能就是覺得,學到了那個動作,就可以跳出那個美的感覺。可是學了之後覺得,除了外表的動作之外,內心也很重要。就是內心的心性要達到那個標準,才能作出來,就是內在那個氣息才能散發出來,感動人。」

一連串高難度動作,展現古代俠女的高超武藝與行俠仗義。2014年,當時仍在就讀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的曹筱涵,遠赴美國,首次參加由新唐人舉辦的 「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」,成功進入複賽。曹筱涵說,在新唐人的舞蹈大賽中,除了見識到世界各國優秀選手的卓越表現,比賽現場的氣氛,讓她印象,很深刻。

參賽選手 曹筱涵:「新唐人的選手們會互相幫忙,就是會,你哪裡可以再好一點之類的,反而是有點互相幫助,一起提升那種感覺,就覺得還滿特別的。」

為了促進文化交流,弘揚純真、純善、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,新唐人從2007年開始舉辦「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」,如今,已經邁入第七屆,今年7月,將在香港舉辦初賽,10月在紐約舉辦複賽與決賽。而曹筱涵,今年也不會缺席。

參賽選手 曹筱涵:「其實剛開始也覺得不知道要不要參加,就是覺得怕會跳不好之類的,但是之後就覺得,就是不是為了什麼而去。就是希望能夠提升,能夠學到東西而去參加。//所以就盡量準備,盡量做到最好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