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大師開講「新時代的新人才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2 日訊】財團法人「潘文淵文教基金會」,今年成立滿二十週年,慶祝會上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特別受邀演講,他以「新時代的新人才」為主題,探討在新時代裡,產業的發展趨勢與人才培養的重要性。

「潘文淵文教基金會」二十週年慶上,邀請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來演講,他特別讚賞潘文淵先生,對當時半導體的洞察力,才能改變現在的台灣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:「他(潘文淵 )也看出了半導體是一個,使得一個落後國家能夠相當快的追上先進國家的一個產業,這是一個我待會就會講的,這是一個洞察Insight,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洞察。我們要的是Insight洞察,就是我剛所說的潘公,我們需要的 Innovation創新、創意,我們需要out of box or even No box. 有兩句對話,就是A跟B講,我是欣賞你的out of box Single.但B跟A講,我根本不知道有個box在。」

張忠謀台上以幽默的談話內容提出了「新時代的新人才」該具有的特質,他也表示,要讓自己保持終身學習,才能與世界各地人才競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