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射延遲回報?國軍認飛彈上火線未掛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】再來看到,國防部今天到立法院報告,卻在報告書中,修改飛彈誤射時間為8點12分,整整比當天國防部公布時間少了三分鐘,不過國防部說,是配合監視器時間才修改,究竟是延遲回報,還是機器時間落差,立委要求,查明真相。

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. 國防部長 馮世寬:「是不是有延遲四分鐘的時間,是不是,報告委員,這個時間他設定在電腦上作業的時間,跟我們用的中原標準時間是不一樣的。」

依照金江艦監視器畫面,修改誤射飛彈時間是8點12分,整整比當天國防部公布時間8點15分少了三分鐘,再加上國防部戰情回報時間落在8點16分,是否有延遲回報,或單純時間設定落差,立委要國防部查個清楚。

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. 國防部長 馮世寬:「(戰情室)有沒有監視器?沒有。」

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.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梅家樹:「沒有監視器嘛,那你的討論,8點12分,8點16分,怎麼樣去證明?戰情室沒有監視器,這麼重要的地方,海軍所有戰情室因為他有機密所以沒有安裝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.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梅家樹:「所以事實上你火線裝完,掛了牌之後,所有人應該看到這個東西,表示火線安裝上去了,是的。那為什麼沒有人看到?」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. 國防部總督察長 潘進隆:「當天初步的調查是沒有掛牌,所以就是違反SOP嘛,對不對,是的,這麼重要的動作你們之前都不講。」

原本SOP接上火線規定要掛牌示警,但卻沒有照做,立委更質疑,火線安全接頭,原本應該接在模擬器上,為何接到實彈去,且當天有飛彈士官長、中士、下士三人在場,為何還會接錯?當天早上6點40分測試結束,該歸零的沒有歸零。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.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梅家樹:「我東西弄好了,我沒有reset歸零,我跑掉了,應該接在模擬器的,接在實彈上面,而且不應該接在實彈上面,你們認為是疏失,這三個人都在那裡,三個都訓練有素,怎麼會接錯?等於是有一些人把這東西都設好了,然後不在現場,只剩下一個中士在那裡,你不覺得很怪嗎?」

點出層層疏漏疑點,立委質問飛彈發射流程,需要多少人員配合,才會釀成「誤射」大錯,且外部人員竟能短時間精準說出誤射艦艇及飛彈名,要求國防部徹底清查,把「壞蟲」找出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