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全球獵才 布局七大領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】鴻海最近是動作頻頻,董事長郭台銘下達「無上限,大量啟用新世代年輕人」的傳承計畫,鎖定七大領域,全球獵才,甚麼樣的布局,帶您瞭解。

人力銀行斗大標題,寫著「鴻開新局、海納將才」,代表鴻海開啟全球獵才計畫,職缺人數多達910人,職務涵蓋工程師、研發人員,以及各領域主管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(2016.6.22):「現在關鍵在後台,中文的軟件,人工智慧,然後再加強所有的數據中心的建立。」

股東會當天,對外展示自家集團研發能量,鴻海鎖定「雲移物大智網」,也就是雲端運算、移動裝置、物聯網、大數據、智慧家庭,再加上「機器人」,共計七大領域,對內下達年輕世代求職人數無上限的傳承計畫。

不只如此,鴻海計畫透過亞太電信,打造覆蓋全台的物聯網無線感測網路「LoRa」,囊括從停車格空位顯示、汽機車防盜、土壤水質檢測、智慧電表等相關應用都在內,「LoRa」台灣服務預計今年第三季就會上路。

富奇想董事長 謝榮雅 (2015.7.15):「一年之後,我的想法,我想要做一個牆經濟,這樣的一個生態系。」

而為了布局IoT物聯網家電,鴻海找上設計師謝榮雅,合資成立IoT家電製造商,富奇想SquareX,由謝榮雅兼任董事長,預計先在歐洲試水溫,明年年初在台灣亮相,2017下半年進軍日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