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行降息半碼!都市定存族唱悲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央行宣布降息半碼,各大銀行今天(7月4日)下午也公布新的降息方案。這次的定存利率降幅大約落在0.05%~0.09%之間,其中以調降0.07%佔最多數。如果定存1萬元,利息只剩下95元,連1個百元便當,都買不起 。

連鎖便當店業者:

「(這樣多少錢?)127元。」

連鎖便當店1個排骨便當要價127元,4樣配菜,加上滷蛋和1塊炸排骨,這樣的午餐小確幸,1年期以下的「定存族」,未來想單靠銀行利息,根本買不起。

上班族:

「買不起啦!100元現在隨便吃個中餐就沒啦,可能還要再尋找其他的投資,或開源的方法吧。」

上班族:

「現在午餐隨隨便便再加個飲料也100多元啊,錢會越存越少啊,如果再扣掉通膨的話。」

這回央行宣布降息半碼,各大銀行也即將在7月4日傍晚公布新方案,定存利率降幅大約落在0.05%~0.09%,其中以0.07%佔最大宗,以台銀為例,9~12個月的機動定存利率,原本是1.02%,如果調降0.07%,利率只剩下0.95%,定存1萬元利息不到100元,「定存族」根本沒賺頭。

財經專家 黃世聰:

「目前如果你存在台灣的定存的話,你可以說是實質的負利率,也就是說你放在銀行的錢,會被物價通膨率給吃掉,所以我的建議是你不要再放台灣定存了,有幾個方法,第一可以尋找台北股市中間,其實台北股市有非常多股票,它的股息殖利率每一年都大於3%,甚至大於4%以上,你做一個中長期的投資。」

專家建議,「定存族」可以把錢轉向購買高殖利率股票,或是存外幣,和全球性公債基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