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巴拉圭22.8億蓋社宅?李大維澄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巴拉圭,對於外傳新政府大手筆捐助22.8億給友邦,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(7/4)在立法院備詢時澄清,那是馬政府規劃的,這次出訪,完全沒有金錢外交。

蔡英文首度出訪回國後,外交部長李大維來到立法院備詢,談到蔡總統這次是以「踏實外交,互惠互利」,開啟新的外交模式。

外交部長 李大維:「巴拉圭總統特別講,說是巴拉圭已經脫離了伸手的階段,甚至希望也能夠對台灣有所幫助,所以他特別告訴蔡總統,他說,妳不知道,妳的國家比妳想像的要大的太多。」

擺脫過去「單向援助」、「凱子外交」的思維,李大維強調,這次完全沒有金錢外交。而對於外傳大手筆捐助巴拉圭 7100萬美元,折合台幣約22.8億的捐款,藍營立委江啟臣也提出質詢。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.外交部長 李大維:「(那22.8億是給巴拉圭來蓋社會住宅嗎?)對,(部長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太慷慨了?)那個是在前政府的時候就已經擬訂了。(那個分幾年?)5年的計畫,已經執行了3年,所以剩下2年。」

這次蔡英文出訪,民調滿意度達到 61%,李大維認為,實際成果其實更加豐碩,民調數字還可以更好。

外交部長 李大維VS.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:「有許多我們不能對外公布的,如果說民眾知道這些不能對外公布的,我相信是遠遠遠遠超過這個統計數字。(蔡英文總統要出訪前,給自己三個任務,應該都達成了?)我想不只達成而且還超過,(超過預期?)」

不只鞏固現有邦交,在開拓國際地位上,新政府也會優先與「堅持自由民主價值、理念相近的國家」互惠互利,密切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