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花妙用多 做花茶燉雞湯口味甘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咖啡花分成公花和母花,母花授粉後結成咖啡豆,而公花就會從樹上掉下來,彰化有家餐飲業者,用掉下來的咖啡花來燉咖啡花雞湯、及做成不同口味的冷、熱飲花茶,一起去看看。

咖啡花與薑、糖、鹽,一起放入鍋內,加滿水燉雞肉,起鍋前再加些調味料,這道咖啡花雞湯,喝起來有咖啡的香氣外,咖啡花可以綜合油膩,湯頭變得甘甜。

民眾:「它有咖啡的香味,有雞湯的鮮味,可是它又產生一種讓你有回甘,還有很清爽。 」

手工咖啡達人 李英英:「雞腿先汆燙,然後放水之後,然後放酒、糖、鹽、薑絲,然後咖啡花,然後下去煮,大概煮個20分。」

咖啡花曬乾後,可以煮成咖啡花茶,熱熱的喝有百合花的味道、冰涼過後就變成茉莉花香。

民眾:「 還沒吃就聞到很濃的香味,(吃了之後),口齒留香。」

民眾:「有點淡淡的香味,然後香氣跟一般像類似茉莉花茶的香味。 」

手工咖啡達人 李英英:「公花它會自動掉下來,利用公花下去做咖啡花,熱的喝下去像百合花,冰時像茉莉花茶。 」

咖啡花每年11月到隔年3月盛產,它的妙用多,燉湯做花茶外,還可以用來製做手工餅乾,喝花茶配餅乾,也是午後茶點的好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