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計劃被判無期徒刑 全案仍藏重要黑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】原中共統戰部長令計劃,一審判決出爐,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。令計劃當庭認罪,表示不會上訴。但外界關注,令計劃案,除了官方宣稱的「受賄」等3項罪名外,還有其他黑幕沒有公佈。

令計劃案;6月7號不公開審理;7月4號,天津「第一中院」一審宣判。

令計劃被控三項罪名,包括受賄7708萬元;以及濫用職權,為請託者升官等事, 提供幫助;

加上他從中辦主任卸任後,仍通過原下屬, 非法獲取大量秘密材料;三罪併罰。

令計劃當庭表示。

令計劃:「我不上訴。」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:「我覺得他是輕判了,是因為,現在習近平正在大批的清理省部級的大員,在這個問題上,恰恰令計劃在京西賓館做了大量電話錄音,另外他自己通過各方面的(竊聽)錄音, 掌握了很重要的材料,令計劃留作活口,對江派省部級大員是一種很重要的威懾。」

令計劃2014年底落馬後,其胞弟令完成,2015年初攜帶大量機密文件,外逃到美國。

據《華盛頓自由燈塔報》披露,令完成擁有2700份機密文件,包括中共領導啟動核武的程序,以及中南海的細節等。

不過北京此前曾通過外媒釋放風聲,稱不會接受令完成的政治要脅。

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:「從外界推斷他掌握了幾種祕密來看,第一,核武的部署,這個可以隨時調整;第二,政治上,主要這個人有什麼問題,如何阻止這個人上位,但當政治結果出來後,這個情報已經沒有任何作用了。」

不過令完成到底掌握了什麼材料 , 多家外媒先後釋放出相互矛盾的信息. 因此也有學者認為,令完成的存在,仍對判決具有潛在影響。

時事評論員 文昭:「中共未必完全知道令完成掌握了什麼情報,它也不確定令完成會把什麼內容透露給美國。因為美國不會向中共通報令完成洩露什麼了,而令完成也不會告訴中共。」

回看令計劃仕途起落,1999年到2012年,歷任中共中辦的副主任和主任;大陸《財新網》報導,2012年3月,令計劃為掩蓋兒子車禍死亡的醜聞,與周永康達成某種政治約定,但隨即敗露。

2012年8月,他被貶為中共統戰部長。他上任後,由統戰部操控的中共外圍組織,在海外加大力度侵擾法輪功。

這次令計劃被審決,所謂的「新四人幫」,除了徐才厚已經病死,其他3人都被判無期徒刑。

無獨有偶,這三人也都曾經積極參與,迫害法輪功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