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政府上任首颱!桃機防淹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】新政府上任後,遇到的第一個颱風,日前才經歷大淹水的桃園機場如臨大敵,交通部長賀陳旦已經承諾桃機不會淹水,目前機場已經安排大型抽水機待命。而台北市柯文哲說,每次颱風,都會重新修正SOP應對流程。

桃園機場6月大雨淹水的畫面,歷歷在目,在高層換人後,馬上就要面對新政府上任後第一個颱風。

為了避免淹水慘況再度上演,桃園機場防災先動員,可能造成淹水的土方、卵礫石等阻塞物業已清淤完成,H幹管箱涵目前排水也順暢,現場也備有多部大型抽水機及沙包待命,並嚴密監控颱風動態。

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去年颱風,北市府被批最慘的喝濁水事件,整套改正計畫執行花了一年,現在,制度會越來越完善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們去年遇到幾個大颱風,特別是蘇迪勒是好幾年來最大,蘇迪勒、杜鵑,我們單單那個檢討報告、改進事項,花了半年才完成。所以我們今天也講過,我倒覺得這樣,每次遇到颱風,我們也非常強調 SOP 和各種步驟,每次遇到颱風會再修一遍,再修一遍,所以制度會越來越完善。」

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,尼伯特颱風期間不在國內,雙北市要如何聯繫防颱?對此,柯文哲表示,由職務代理人代理,市長不是都要坐在防災中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