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彈誤射部長下台?在野黨團意見不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5 日訊】針對海軍誤射雄三事件,國民黨團今天(5)召開記者會,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,國防部長馮世寬下台。不過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認為馮世寬上任短短一個多月,現在就下台實在沒有意義。

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:「馮世寬部長必須下台負責,蔡英文總統欠國人一個道歉。」

不滿雄三誤射事件,國民黨團認為政府要有更高層級的人負責,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下台、總統蔡英文道歉。不過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都表態馮世寬不該現在就下台。

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:「馮世寬上任才40多天,道歉的時間比施政的時間還長,這對他來講是不公平的。所以說如果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至少有兩尺九九是以前的人。」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給馮部長機會給他時間,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說,需要要求馮部長立即下台。」

國民黨團砲轟蔡英文政府,只找基層開刀,還拿出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洪仲丘案請辭前例,批評綠委護航。

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:「民進黨的委員還在護航,說馮部長上任的時間,一個多月、四十幾天,所以還輪不到他負責,我們要問民進黨跟蔡英文總統,難道您對政治責任的定義,要改寫了嗎?請問你的髮夾彎出現了嗎?」

藍委提出成立真調會,將雄三誤射查個水落石出。飛彈誤射誰要負責朝野意見不一,不過總統蔡英文曾說不排除擴大懲處,未來負責的層級恐怕向上延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